{{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台式生活用品店哪裡找?4間台味雜貨讓你買不停~

 

    什麼是台灣味的生活用品店呢?這個問題相信一定考倒不少人! 像是「小北百貨」、「金興發」、「勝立」等連鎖通路,都是我們生活中採買日常生活用品的好地方。不過,如果你和來好小編一樣都是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支持者,也希望可以找到更有設計感以及質感更好的生活用品的話,就千萬不能錯過接下來我們要介紹的這幾家台灣好店啦!~趕快來看看吧!~

  「以印花創造美好共感生活」是印花樂的品牌理念。由三個同班同學在2008年創立的「印花樂」,希望以台灣原創的印花,打造出高品質及價格平實的生活用品。從第一款「台灣八哥」為起點,印花樂以台灣土地為根,透過觀察台灣人的日常生活、飲食文化、懷舊記憶,開創一系列與台灣相關的印花圖案。除了「八哥」之外,像是台灣窗紋「玻璃海棠」、以及以台灣老房為靈感的「舊花磚」等等。

    印花樂不僅將這些美麗細緻的圖案製作成餐墊、零錢包、口罩等實用的生活用品,更重要的,他們也和來好有著同樣的理念,支持「台灣製造」的精神,與100多家台灣廠商合作,從布料印花到車縫加工,都在台灣。希望讓更多人發現台灣這塊土地的趣味與美好。來好是印花樂在永康商圈唯一的販售通路,下次來永康街,別忘了來看看印花樂製作的各式台味印花生活用品。

了解更多關於印花系商品:台北印花系伴手禮推薦

   「厝式生活?」一個突然聽到會有點會意不過來的詞,是由「厝內」,一家致力打造台灣文化的生活用品品牌提出的生活概念。成立於2013年,「厝內」的母公司是高昌貿易,從事歐洲高端家用品代工超過三十年,希望透過高昌引以為傲的製造技術,打造一系列以台灣風土紋理及文化脈絡為主題的居家生活用品。而品牌的英文名稱「TZULAï」 ,也就是台語「家裡面」的意思。

    不管是台灣古早味「筷籠」的重新詮釋、台灣赭紅色人行磚圓圈圖騰延伸的質樸餐盤,或著是以台灣咖啡渣重製成的溫潤咖啡杯。每一樣由厝內製作的居家生活用品,都可以看得出他們對細節一斧一鑿的追求與執著。厝內的負責人Roger最近除了開發各式厝式生活用品外,還在潮州街開了一個集合咖啡、選品與花店的一個空間—厝內與咖啡與綠,下次到永康街別忘了順便到這家厝內的新空間去吃他們的特色地瓜粥。

    走進位於南投竹山的元泰竹藝社,馬上會被店內各式各樣的竹牙刷、竹吸管等竹子做的生活用品吸引住目光。元泰的負責人家宏,是一個直爽,熱愛戶外活動與騎重機的大男孩。出外打拼工作,因為媽媽的一通電話,決定回鄉接下家業。台灣大部分市場上見到的竹產品缺乏包裝與設計感,又或著是走高端路線,講求竹製品的藝術價值,家宏以貼近生活的竹牙刷做為起點,陸續開發出桂竹杯、竹耳扒等實用的生活用品,包裝設計與整體視覺風格都讓人耳目一新。

    除了俐落簡約的產品設計外,近年戶外露營、登山風氣興盛,竹製產品能被大自然完全分解,環境友善的特性,更切合台灣年輕人日益增強的生態永續意識。林家宏從返鄉初期,藉著在竹山熱情夜跑,重新連結返鄉年輕人;到與「小鎮文創」合作復興「臺西客運車站」,讓老車站成為連結地方情感的新場所。下次有機會到南投,別忘了到元泰竹藝社逛逛,再去充滿竹編藝術的臺西車站喝杯茶、吃碗冰。

台北指標文創風格禮品店 – 來好 LAI HAO

    說到台灣生活用品雜貨,當然得老王賣瓜一下。位在永康街的來好LAI HAO, 是台灣少數以「全台灣選物」為主題的風格生活用品店。來好精選來自台灣各地的風格質感品牌,並堅持台灣設計與台灣製造,還能買到許多有趣好玩的台灣伴手禮,希望來自台灣這塊土地的設計能量被更多人看到。

    來好創辦人Shaun希望能夠翻轉「台」這個字一直以來在大家心中的負面意涵,透過與台灣出身的設計師合作,來好陸續推出一系列以台灣為主題的設計小物如台灣好食徽章台灣奇獸徽章來好茄芷Ka-Tsi系列商品、台北城市好風光Tshirt等。來好未來會持續推出更多台灣主題風格生活用品,下次到永康街,別忘了到來好看看有什麼新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