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送外國人禮物怎麼挑?8款特色伴手禮,讓老外愛不釋手的台灣味!

2023/05/30

送禮是門大學問,送外國人禮物除了要了解對方的喜好外,更是要考量到文化差異,才能讓送出去的禮物有加成效果,讓對方可以感受到自己滿滿的心意。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送外國人伴手禮或紀念品禮物的「眉角」有哪些?哪些又是外國人必買的台灣特色禮物呢?有哪些文化禮儀要注意,才不會誤踩雷區?現在就讓小編帶著你了解如何送禮,以及老外最愛的伴手禮禮物推薦名單吧!

送外國人禮物┃挑禮有撇步

送外國人禮物如何送禮送到心坎裡?小編教你2個挑禮物的撇步,以及送禮時的2項要點,讓你輕鬆掌握送禮技巧,不論是要送哪一國外國友人都不怕會失禮。

依據對方身份或興趣喜好

首先應先確認收禮者身份,是長輩、同輩或是晚輩,而性別也可作為送禮時的參考依據,如果同時也了解對方的興趣和喜好,可將此條件一併納入考量。一般來說,投其所好是送禮最理想的方式,但也有研究顯示,與其盲目猜想對方可能喜歡的禮物,不妨挑選一份自己真心喜愛的東西送給對方,對外國友人來說,意想不到的驚喜,反而能讓收禮者感受到你真誠的心意。

挑選具紀念性或實用性的禮物

挑選禮物時,可列出禮物清單,縮小選購的範圍後,再依據禮物本身的實用性或紀念性來做挑選。如果收禮者較務實可挑選吃的、用的或穿的等實用性的禮物,而如果想讓對方能時時想起兩人之間美好的友誼和回憶,則可贈送有意涵的紀念性禮物。因此送外國人禮物時,不妨挑選一份台灣特色鮮明,或具備濃濃台灣味的伴手禮

送外國人禮物時的2個要點

注重包裝

一份精心準備的禮物,也別忘了要有精美的包裝。外國人十分重視禮物包裝,認為拆禮物也是收到禮物時能讓人感到驚喜的一部分,好的禮物包裝能讓送禮者心意加成,收禮者感動加倍。 p.s(來好提供禮物裝盒服務哦!👉 點我了解)

價格其次

送禮物不是越貴越好,如果交情不夠卻送了太貴重的禮物,讓對方擔心不知該如何回禮,或讓對方覺得你別有用心,反倒會讓送禮的美意大打折扣。送外國人禮物還是以實用及可表心意的伴手禮為主。

送外國人禮物:8款特色伴手禮推薦

挑選一份充滿台灣味或很有特色的伴手禮送外國人,除了讓友人可感受到異文化的趣味外,還能讓人感覺到禮物的獨特性。小編特地將推薦的伴手禮分成食衣住行育樂6種類別,方便你依照個人或收禮者喜好來挑選台灣在地伴手禮,讓外國友人感受到你滿心的送禮誠意!

台灣「水果王國」美譽遠近馳名,水果種類繁多且味美鮮甜,十分受到外國人的喜愛。陽光菓菓的水果果乾採用台灣當季盛產的新鮮水果為原料,講求無添加防腐劑及人工香料,不只美味而且讓人安心。包裝精美討喜且方便攜帶,相當適合送給喜愛台灣水果的外國朋友。

台灣牛軋餅】是旅行臺灣的完美伴手禮,更是不可錯過的臺灣甜點之一。以掬水軒奇福圓餅乾及中祥蔥餅為主要餅體,搭配牛軋糖的柔軟飽滿口感和蔓越莓的天然酸香,帶給您的是一種樸素而飽滿的祝福之味,更是日韓觀光客來台灣的必買台灣零嘴點心。

食:台灣茶

講到送外國人的禮物,台灣茶肯定是榜上有名。台灣茶的發展已經有超過二百年的歷史,台灣獨特的氣候與生態,造就了適合茶葉生長的環境。自日治時期開始,「Formosa Oolong」的名聲更是名揚海內外。後來更衍生出街頭的泡沫紅茶文化,及近年在世界爆紅的珍珠奶茶熱潮。許多來好販售的台灣茶品牌,不只走訪山林探尋台灣好茶,就連包裝風格也都各有風趣,絕對是您拿來贈送外國友人的不二選擇。

台灣小食零錢包

古到回春零錢包

來自台中大甲的一帆布包,30年的經驗傳承,藉由老師傅熟練的車縫技法、細膩的剪裁設計,讓每個極簡純色的帆布包充滿了溫度和質感。不論是「台灣小食系列」或「古到回春系列」零錢包,將台灣食物或台灣文化之美的代表圖騰送予外國友人,都能讓他們感受到在地的島嶼精神。

住:元泰竹藝社 凹豆杯/竹耳扒

凹豆杯採用回收利用竹節廢料製作而成,經高溫碳化乾燥,無添加防腐劑、無使用漂白水。竹杯做工平滑細緻,在杯體上運用色彩,使整體設計看起來更顯活潑且充滿趣味。以台灣盛產的竹材製作而成的凹豆杯,送禮給外國友人不只很有代表性,且在環保意識抬頭的現代,一起做到友善環境、低塑生活。

將這本《台北挑剔指南》送給計畫來台北深度旅遊的朋友,是再適合不過的了。此本風格旅遊書採中英文雙語,內容分成2大部分:第一部分特選出台灣人推薦的300家好店;第二部分則提供了12條不用動腦也能跟著走的旅遊路線,輕輕鬆鬆就能駕馭台北城。對於喜愛隨性遊走的國外友人,這本書絕對是一份相當貼心的禮物。

融合台灣文化信仰及知名景點,試管拼圖提供5款不同圖樣,以試管包裝增添趣味,很適合送給家中有小朋友的外國友人。迷你拼圖共126片,可在候機時或飛機上打發時間,透過一片片的拼圖,還原對台灣的美好回憶。

看到101、鳳梨、小籠包、珍珠奶茶、天燈等圖騰,就會讓人聯想到台灣。台灣城市風景啤酒杯在杯面復刻的台灣在地元素,不僅設計感十足,且充滿濃濃台灣味。現在已經有台北、台中、高雄、嘉義、台南五個城市杯款。不只適合送給喜愛喝啤酒的外國友人,即使送給不喝酒的朋友,此款啤酒杯作為家中裝飾品亦是很有紀念價值!

想要送外國人禮物,或是外國朋友想要準備台灣伴手禮帶回家,卻不知道從何挑選起嗎?來好台灣風格選物店從食衣住行育樂等用品,精選許多台灣文創品牌,提供多元多樣且能展現台灣在地特色與文化的伴手禮商品,讓你輕鬆挑選出讓外國友人滿心感動的禮物!現在就到來好網站好好享受挑選禮物的過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