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是台北市著名的商圈之,在 2022 年被英國評為「最酷街道」第 4 名,裡面有許多傳統小吃、特色美食與異國餐廳,交通方便且附近有許多景點,很適合規劃一場小旅行。

台北永康街商圈以永康公園為中心,範圍包含了金山南路到新生南路之間,涵蓋永康街、麗水街、部分的金華街、部分的潮州街和街口附近的信義路商店。永康街的發展約莫從日治時期開始,地區發展至今有特殊的新創風格且人文底蘊濃厚。

 

全球最酷街道之一「台北永康街」

2022 年 8 月英國雜誌 Time Out 公布了「全球最酷街道排名」,全球總共 33 條街道進榜單,其中全球排名第 4,亞洲第 1 就是台北永康街。內文特別提到永康街是條很有個性的街道,充斥一流的餐廳、甜點店、傳統小吃,還有充滿特色的店家林立,很多都是手工藝品,帶有濃厚的藝術氣氛,讓永康街商圈形成獨特的風格。

永康街被英國雜誌 Time Out 評選為全球排名第 4,亞洲第 1的全球最酷街道。

(圖片來源)  

台北永康街遊玩攻略

來永康街可以消磨一整天,除了有必吃的美食與週邊景點,還能一次參觀市定古蹟至日式歷史住宅,逛累了,有足部按摩店家能放鬆腳部肌肉,非常適合輕鬆的小旅行喔!

 

永康街怎麼去? 

前往永康街的交通方式推薦大眾運輸,可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到東門站,東門站 5 號出口出站右轉就是永康街商圈,或是搭乘公車也非常方便。

 

【會抵達永康街的公車路線如下】

  • 搭到「永康街口」下車:
    0東、22、20、204、38、信義幹線、新信義幹線、209、290、294 

  • 搭到「金山南路」下車:
    0東、38、214、248、606 

  • 搭到「新生南路」下車:
    109、211、280、290、505、642、643、668、672、675、676

可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到東門站,東門站 5 號出口出站右轉就是永康街商圈。

(圖片來源)

 

 永康街要怎麼逛?

以「永康公園」為中心,以台北市信義路、新生南路、金山南路、和平東路都在永康街商圈範圍,鄰近大安森林公園,夜晚或假日有許多人潮,不論要大餐或地方小吃,都能在永康街商圈找到各式餐廳。在大快朵頤後,還有不少特色景點讓你散步消化一下,永康街商圈公園時不時舉辦藝術展覽或節日活動,像萬聖節活動米食節Gucci藝術牆,讓永康街成為好吃好玩又好逛的優質商圈。

以「永康公園」為中心,以台北市信義路、新生南路、金山南路、和平東路都在永康街商圈範圍。

(圖片來源)  

 

永康街美食介紹

1. 永康牛肉麵

曾榮獲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推薦,招牌的川味紅燒牛肉麵,濃郁的大骨湯有豆瓣香氣,大塊的牛肉燉得軟嫩,還有販售肥腸與粉蒸排骨等,是非常有名的老店,不少觀光客會特地來一嚐美味。

永康街的永康牛肉麵曾榮獲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推薦,是非常有名的老店,不少觀光客會來一嚐美味。

(圖片來源)

 

營業時間:11:00-20:5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 31 巷 17 號

 

2.好公道金雞園

同樣曾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專賣小籠包與各式燒賣,與鼎泰豐相比口味不太一樣,是更正港的台灣味。

好公道金雞園是永康街榮獲米其林必比登的美食,專賣小籠包與各式燒賣的正港的台灣味。

(圖片來源)

 

營業時間:09:00-21:00(週三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 28-1 號

 

3. 天津蔥抓餅

店家在煎檯上將蔥抓餅餅皮拍打得蓬鬆酥脆,配上獨特醬料讓人一口接一口,只要 30 元佛心價,經濟又實惠,不論何時總是有排隊人潮,雖然排隊需要一些時間,但這價格與美味程度真的很值得。

 

營業時間:09:00-22: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 6 巷 1 號

 

4. 白水豆花

命名來自將「泉」字拆開,使用了宜蘭泉水與古法熬煮的豆花,推薦加了現刨麥芽糖與花生香菜的招牌花生豆花與口感與燕窩類似的桃膠豆花,軟綿的豆花入口即化,很多人都慕名而來。

永康街的白水豆花使用了宜蘭泉水與古法熬煮法,軟綿的豆花入口即化,很多人都慕名而來。

(圖片來源)

 

營業時間: 13:00-21:00(週四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 34 號 

 

永康街必買伴手禮&雜貨

1. 小茶栽堂

除了銷售高品質茶葉與茶味霜淇淋,也販售法式手工甜點伴手禮,將台灣茶融入法式甜點-馬卡龍牛軋糖,無論視覺或味覺都讓人驚艷。另外,特別推薦焦糖堅果塔,濃郁的焦糖香氣與爽脆口感,送禮尤其體面。

營業時間:10:30-20:00
電話:02-3393219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 7-1 號

 

2. 來好

來到永康街當然要帶一些創意的台灣小物回去做紀念,來好店鋪有許多獨創紀念品,將日常中習以為常的元素融入精緻禮品,送禮體面且實用性高,還有許多富含創意的生活小物與趣味日用品,品項多元又有趣,就好像一個濃縮版的台灣市集,趕快到來好尋寶。

永康街的來好有許多獨創紀念品,將日常中習以為常的元素融入精緻禮品,送禮體面且實用性高。

(圖片來源)  

 

營業時間:10:00-21:30
聯絡電話:02-3322613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 6 巷 11 號 

 

永康街週邊景點安排

1. 臺北監獄圍牆遺

市定古蹟「臺北監獄圍牆遺址」位於大安區金山南路電信局的旁邊的一道圍牆,是臺灣近代獄政史的具體見證。如今其遺蹟只剩北面與南面幾堵高牆,但所用的石材大多取自 1910 年代拆除的臺北府城牆,見證著台灣的歷史。

 

2馬廷英故居_青田七六

位於台北市青田街七巷六號,故又名「青田七六」,為日式歷史住宅「營宅」最集中之處,整棟建築主要用檜木建成,融合了日式及洋式建築優點。現在除了開放免費導覽和科普活動之外,也開放販售餐點及文創商品。

馬廷英故居-青田七六是永康街週邊景點,為日式歷史住宅「營宅」最集中之處,整棟建築主要用檜木建成。

(圖片來源)   

 

3. 天主教台北聖家堂

位於大安森林公園對面,高約 63 尺,屬於帳棚式沒有樑柱的建築,沒壓迫感的建築特色助人靜心靈修。堂內運用彩色玻璃及天光,呈現自然神聖的氛圍,鳥瞰呈十字架型,夜晚經燈光照射會發出淡淡的白光。

永康街附近的天主教台北聖家堂,堂內運用彩色玻璃及天光,呈現自然神聖的氛圍。

(圖片來源)

 

週末用一個下午來趟永康街小旅行吧!享受美食後徜徉在台北百年歷史的永康街,感受傳統文化與創新氛圍碰撞的細緻火花。

 

備註封面圖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