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月又要過農曆新年了,今年是福虎年,那你知道 #台灣虎爺信仰 的由來嗎?

想知道答案,就快來看看由銀海設計最新設計-以「虎爺信仰」為主題的虎爺紅包袋和《台灣虎爺的故事》經摺小書!

 

 

虎爺公是台灣廟宇中常見的配祀神,通常位於主神神桌的下方,別名「下壇將軍」。

根據台灣民間信仰傳說,神威顯赫的虎爺不旦能驅魔鎮邪。它更是小孩子的守護神,可以保佑小孩的安全與健康。

此外,虎爺也是能帶來財運的財神。在虎爺的神龕旁常可以看到有一個小碗,裡頭裝著錢水(福水)和錢母(銅板),

就是讓信眾可以恭請「錢水」與「錢母」回家,保佑新年財運亨通。

 

由銀海設計推出的《台灣虎爺的故事》經摺小書,以虎爺公的神明歷史為主題,還分為「華文版」及「台文版」,

裡頭介紹了虎爺信仰的由來,祂的神力法寶以及祂的愛好。讓大家在了解虎爺信仰的同時,也能用台語學習台灣在地文化。

經摺小書以硬殼裱貼精裝、9摺頁、附贈保護書殼方便收藏

 

 

虎爺紅包袋則是以 "Pop Up" 翻頁故事書為設計概念,精選了五則關於虎爺有關的小故事,並搭配傳統五色。背面保留紅色,目的是讓紅包袋透過局部軋孔露出、保留送禮喜氣以及翻頁樂趣,傳達有關虎爺的不同的小知識!

 

 

過年包紅包,不要再用免費的贈品紅包袋了。

讓新年儀式再多一點創意的臺灣趣味,順便請虎爺公保佑,讓你虎年行大運、虎虎生風!

 

銀海設計 2022 五色虎爺紅包袋(一組5入)點我  

銀海設計《台灣虎爺的故事》經摺小書點我